古琦·忆宣

孤独四季(片段一)

  春风迎面吹来,在满是字迹的墙边,站着一个女孩,头发散着,靠脸庞的位置还扎着一缕麻花辫,戴着一顶黑色的帽子,望着墙上的字,夕阳洒在她的脸上,显得格外孤独。"嘿~千雨!你在干嘛?"一个细小的声音传到女孩的耳朵里,女孩抬头看了看,离开她刚才一直靠着地墙:"语堂,这么晚了,还不回家吗?都放学了呢。"女孩笑着说。

"我还想问你呢!你怎么还在这?你不是去上课了吗?"苏语堂伸了伸胳膊看着面前这个笑的很开朗的女孩。

"我想出去啊,但是你看,我穿成这样,能出校门吗?"林千雨低下头指了指自己那身黑色的衣服。

苏语堂看着林千雨的衣服,哭笑不得:"哈哈哈~那好吧!我还有事,先走了哈!"苏语堂向林千雨摆了个摆了个"拜拜"的手势,就蹦蹦跳跳地走了。她的身影在林千雨的视线中慢慢消失。林千雨拿起放在地上的灰色书包,往肩头一扔,最后又看了一眼舞台最后方的台阶,嘲笑似地说:"舍不得还走,看来是舍的得嘛⋯⋯"果不其然,林千雨刚走到校门口,就被值周的老师拦住了:"几班的?叫什么名字?不穿校服,穿成这样?""高二十六班林千逸"林千雨顺溜地说出了她"亲爱的"哥哥的所在班级和名字,轻笑一声:"我可以走了吗?"值周老师在纸上写完后"嗯"了一声。林千雨就大步走出了学校门口,一出校门,就一把被人拉走:"走了,上课去!"原来林千逸一直在等她,哼,算他有点良心!林千雨心里想着。当然,林千逸熟不知他已经成了林千雨的"替罪羊"下周一去学校肯定会被他们班的恶魔班主任罚死!一想到这里,林千雨就"噗嗤"一声笑了起来。林千逸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林千雨:"你又打什么坏主意呢?"林千雨越笑越开心:"没事没事,哈哈哈~"林千逸对林千雨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拉着林千雨,奔向远方,似乎永远都不会再回头⋯⋯

    春风吹面,不冷也不热,刚刚好,失去东西的心都被春风吹得满满的,操场上曾经奔跑的身影,曾经坐在台阶上一起欢笑,一起吃饭的朋友,也许现在不在了,也许她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⋯⋯但回忆一直在脑海中荡漾,它会变成一片微不足道的叶子,在茫茫大海中,飘啊,飘啊⋯⋯

评论

热度(1)